Thursday, October 2, 2008

你最近好吗?

当有人问起你:你最近好吗?
你第一反应会怎样回答对方?
好,很好,不错,不太好,很不好等等的回答?
还是你总是第一反应就回答:好啊。
真的好吗?难道生活中没有让你难过和不好过的时候吗?
有的,当然有,不是吗?
只是一个好些日子没见没联络的朋友一旦这样问起,
我们要怎样详细诉说多少个日子过得好,多少个日子过得不好?
我通常有点难以回答这样的问题。
于是,我总是回答:还不错。
尽管心中的回答是那么的复杂。

当有人问起你好时,你花了多久的时间去回答对方?
我相信大多数的人,总在下一秒就回答:好。
是的,那么久不见也没有联络的朋友,我们不可能一开口就说出我们的烦恼。
而那些常常一起的朋友都不会问好,因为大家都有点明白到底彼此的生活好或不好。

不管过去好或不太好,坏或不太坏,现在的这份当下比较有意义。
所以,你问我好吗?我会说,现在很好。因为有你突然出现的问候。=)

No comments: